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

番茄炒蛋蛋炒饭

最近闲在家里哪里也不能出去,只能打个电话看看文章,躲在群里看看帖子。有时候想起一下人生的意义和家庭的价值,人生如果是一次长跑,那么现在要停下来看一看,以前的轨迹和成长的付出。

最近看了一盘番茄炒蛋刷屏,今天又看到很多类似的文章,不由得想起自己以前的经历。不同的是道具是我喜欢的蛋炒饭,那是真正的记忆中跟母亲的第一次家务交流。原来蛋炒饭是这样做成的,与其说是学会一项技能,不如说是踏上社会的一次成功的尝试。

谁在成长中还不有一点这种看似糊涂的但是到令人去感动的经历呢。分享出来觉得很温暖

同时想起了初来乍到很多很多次面对问题措手不及,于是想各种办法解决,时间飞逝往往忽视了以家里人的沟通,虽然看起来我很外向其实跟家里面的互动很少很少,回头望去我的长跑缺少了很多家里的元素。而现实中大部分留学生家长最难过的恐怕不是深夜被打扰,而是孩子什么时候能有空跟自己说上几句,所以不必太纠结于这个视频里的内容,我想很多人泪目应该是被那份家长对孩子的牵挂的感情所触动吧。

最近跟父母交流的比较多,把以前的经历跟他们分享,他们会在实际中体会到我们的成长的过程,分享我们的辛酸,成功的经历。发现不跟父母分享真的是一种很自私的行为,特别是我在中间又发现了自己作为销售的特征,以后在博客里面起个文章讲一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